Saturday 26 February 2011

船终于直了!

前天终于解决掉了一件让我烦恼了几个星期的事,也是其中一个我让我心情很低落的事情。船到桥头真的会自然直。我的运气好像回来了!

这件事情中,让我体验到患难见真情。在那不愉快的事情中,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的互相支持。老实说我觉得蛮感动的。跟我一同上课3年的同学们,除了平时比较好的那几个,其他的可以说完全陌生。我们很少说话,不,应该是说完全没有说话。可能因为我是唯一的华人,如果我不主动,别人也不会主动来接触我。当然我就是那种被动的人,这几年的习惯也让我适应了独来独往,所以来来去去我在学校也只是接触比较好的那几位。

可能是最后一年了吧?再加上教授把我们的gang打散了。最后一个sem的分组不再是我们熟悉的组别,也让我们多了机会接触大家。好像多了一些新的体验,仿佛回到高中的时候,我们的感情也是在高三最后一年才变得更好的。


就在那一天,有好几位都跟我说:你来!如果有人没来你就可以补他们的空位!如果没有空位我们可以跟她要求多你一位!
所以那天我就去了,试试运气。
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,我在心里祈祷了很多次,也做了心理建设。然后进到教室,那位可怕的“她”在派着讲义,我犹豫着要不要老实告诉她其实我是来看有没有空位可以让我填的。
然后我看到大家看我的眼神,同情,支持。有的悄悄看着我用嘴巴“消音”说:赶快趁她不注意时坐下!有的指着空位叫我去坐下。有的就默默看着我。
然后原来她有名单的。一一点名,点到我的时候,我也只好老实告诉她。那个她,我们course最近的天敌,嘀嘀咕咕说了一堆什么规矩,然后叫我再等3分钟,如果最后那个空位上的主人没来才让我参与。
等待的那几分钟我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。望着隔了两排电脑的一位最近才熟悉的气质女同学,传了一个眼神给我。
那种眼神,不是普通同学会给的。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外国人会给我那种为我感到可惜+鼓励的眼神(还加嘟嘴)。不夸张,我那时候才真的觉得他们真的是我的同学,然后我们第一次那么同心协力面对一个天敌。
当然最后都如愿以偿了,我上了那堂千辛万苦才上到的课。过后有好几位都过来给我high 5, 为我 "yeah!"。
说了这么多,其实只是想表达那种“患难见真情”的感觉,而且是从一群文化背景种族都不一样的他们。过后回到家想起来,真的觉得很感动。
外国留学4年,总算又有一件和coursemate有关的回忆了。


我果然恢复得不错。两件让我垂头丧气的事情,总算都放得下了。=)
终于可以回到正面了!你们还好吗?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lao po zai 好像也好了。Hwaiting!

ksiss said...

恭喜恭喜你!
我可以感受到你当时的手足无措,也可以感受到你那患难见真情的友谊。
我也是到了year 3才可以和其他同学熟(马来同学+外国同学)。
加油啊!
愿好运一直跟着你直到永远!

KiKey said...

拥有彻底的正面思考,才会吸引幸运!

愿我们都可以吸引幸运!! =)

Xi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飛天草~ said...

感覺很棒哦~~~~~~~~~~真得很值得記錄下來~~~~ 
祝福你啊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