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July 2011

请为我感到骄傲! :)

还记得去年开学的时候,学校给我们填了一份类似自我评估表。
其中有一题问了: what degree classification are you aiming for?
我很天真地填了1st class.
 那时和tutor 1 to 1的tutorial时,她看见我的答案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。
弄得我也紧张了,连忙解释说:我只是为自己定一个高一些的目标,希望可以让自己进步多一些。
然后她也好像意思意思叫我努力。
 
 
dissertation算是我蛮有信心的一科,因为去年essay拿到了全班最高分,让我发觉自己的写作或许不会比那些用自己母语写作的洋人差。
或许是因为这样,我有些太高估自己的能力,也骄傲了一些,期待更多,所以拿到成绩时,我失望得更多。
似乎一辈子都没有为成绩这回事那么伤心过。
到最后拿到了feedback时,开始接受文章的缺陷,也认命自己没有遇到很有用的tutor。
然后看开,开始接受自己不正确的心态,牢牢记住过程比结果重要。
然后开始调整“一定要拿1st”的心态。


然后到final major project时,发现要拿一等真的不容易。
同学的进步很神速,让我更加紧张,同时也一直说服自己不一定要拿到一等才算成功。
不过最后一次review,又让我有了要拿一等的野心,因为我得到了第二高分。
就这样,一直起起伏伏的心情,到终于完成了所有课业,大家开始忙着算分数,算grade,我却一次都没有算,除了不会算之外,也不想算。
 
 
以前对别人说“我们不用考试,只要交功课”时,都觉得有点炫耀的感觉。
不过,别人因为有考试,所以只要得到了高分,就可以拿到一等的成绩。
身边也听过很多大马学生以一等成绩毕业,认识的也有几位。
不过也听说,我们这科,给分的标准很不一,
因为艺术和设计这种东西很个人。
所以我们大家都心知那个1st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
昨晚同学说结果出来了。
我真的很紧张,很紧张。
有些不想要看,就好象当年统考成绩出来时,我也是拿了那张纸,过了一个月才有勇气看。
但是自己一直对自己说,就果断一点吧!
2-1 也很好,不用太在意。
然后....



我看了很多次,我不是做梦!!
*0*

5 comments:

飛天草~ said...

恭喜你啊~~~~~~~~~~~ 這一切一定很不容易!
那個背後辛苦的歷程是你在英國5年努力換來的!!!!

感覺再辛苦也值得了是不是~~~

替你感到開心~~~


BRAVO!!!

Charlenewsy.com said...

恭喜你 :)

el said...

Congratulation!!!!!!!!!!jeongmal congratulation Yeobo.....一分耕耘一分收获^^为你感到骄傲

ksiss said...

为你感到骄傲!!!

JiaEe said...

恭喜恭喜~:)